MY Zone |一切记忆

2015年重开博客,进驻于此

—— 这些天的感受

今天是用迷你窩的第三天,用的也不是太順手,應為我有些繁體字看不懂。羽唯在給我留言的時候說過她看不懂簡體字,讓我很無語,看了這些天寫的文章台灣同胞看不懂了~ 作為一個大陸人,可能大家會對我爲什麽用台灣博客感到不解,原因是我之前用收費空間搭建的WP博客,應為收費空間到期了,所以只好換個免費的,在大陸,網易、新浪、騰訊的博客廣告太多,而且沒幾個好看的模板,還想方設法的做一些收費服務。於是我就用台灣博客了。至於爲什麽選擇迷你窩,應為台灣其他部落格網站封大陸ip,申請上也不能用,而且也不怎麼好看,所以就用迷你窩了。還記得申請博客的那天,在無名小站看到一篇《大陸進步的表現》,很震撼,應為兩岸的看法有太多不同了!加上一些網站限制大陸IP訪問,顯得兩岸交流還有待深化。雖如此,但是這些天來,通過迷你窩我認識了很多台灣的朋友:江荳、羽唯、望、月月等人給了我很大的感受,對於我這個大陸人,她們都很有熱情,我們之間的交流既開心,但是也很艱難,應為繁體字和簡體字,對於2個既陌生有屬性的地方的人來說太困難了。台灣對我來說一直只存活在電視上,雖然都是中國的一部份,卻顯得格外陌生,又無比熟悉······ 60多年來,兩岸關係從敵對到相互信任,相互交流經歷了不少坎坷。如今,互聯網的發達使交流變得更加簡單,又盡顯曲折······ 何時兩岸才能像省際旅遊一樣不用那麼多程序和不信任,能完完全全的成為一個大家庭? 未完~~待續······

(写于2012年8月13日,在迷你窝上,2015年搬运过来)


评论
返回顶部
©MY Zone |一切记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