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Zone |一切记忆

2015年重开博客,进驻于此

—— 那些bgm

我是对音乐不感兴趣的,唯一的接触途径无非就是动漫或者游戏。但这些接触多了,也必然对一些bgm有些印象。

首先要谈的就是《缘之空》,游戏bgm并无太大亮点,动漫虽然在某些角度说是毁游戏的,但是bgm真的相当不错,不可不说的就是《远空》。《远空》既是第一话的开篇,又是各篇故事的结尾,宛然故事的主旋律。同样要说的就是《old memory》,这是穹妹线的bgm,是悠对奈绪的道歉,又是三人的记忆时光……也是承载最初感情的old memory!

说到游戏,寂静岭2中的《promise》是最经典之作,《生化危机3结尾曲》更是玩家结束冒险时的收获。而《天之痕》更是国产佳作中的经典。在游戏bgm方面,key社的作品是不能不说的!印象最深也是个人认为最完美的,便是《星之梦》的gentle jena,一段悲情与无奈下的梦想之光 。同样的,《air》、《clannad》里的bgm也不用多说了……

回到动漫,《Angel beats》的bgm是个人最喜欢的,尤其是那首《unjust life》又曾经让多少人共鸣!结尾曲《brave song》又闪耀着无奈中的奋斗之光。剩下经典,便是《寒蝉鸣泣之时》的神曲《you》,《地狱少女》的《逆蝶》、《蓝染》。当然,《奥特曼》也是永恒的经典。

bgm,不仅仅是气氛的烘托,更多的是一段经典的记忆→_→


评论
返回顶部
©MY Zone |一切记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