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Zone |一切记忆

2015年重开博客,进驻于此

—— 草稿1

~嘀嗒~嘀嗒~
窗外的雨声惊醒了数字君,晚来的秋季。细雨润洗着猎奇市这座小城。在这宁静的午后,雨仿佛让一切要凝固了,就连通往市区的公交车上的乘客都格外的少呢!灰蒙蒙的天空,潮湿的空气,驶过最后一班车后的让站牌是那样的尽显孤独……好像有个女孩子的身影……
“啊!数字君呀!回来了吗?”
“是啊(苦笑)……短暂的暑假结束了,又开学了……”
桂言叶撑起伞,走到数字君身旁,笑着说:“令人怀念的学生时代的烦恼呢!比起每天单调忙碌的工作,你现在可是很让我羡慕的呢!”
沿着小路走向学校,路过空荡荡的街道,一切都显得很萧条……这座城市,死了吗?
“呐呐!”桂言叶突然问道。“数字君你不舒服吗?……还是有什么心事?从刚才到现在都一言不发,而且心情似乎也不是太好诶……不要紧吧!”
“又开学了……离毕业又进了一步,我又能干什么呢……?(仰望天空)”
“哈哈,数字君的烦恼好单纯呢!恩~实际上在我上学的时候也为这种问题烦恼过,爸爸妈妈总是想让我找份稳定工作……虽然成绩也不是很烂,进了猎奇市核电站,不过最初也是很烦恼呢……现在都被这工作磨练得不敏感了……恩~数字君也不用太担心呢。”
“时间越来越少了,好多事情都想先去做的,现在根本没时间……”
“啊~言叶姐我可不这样认为哦!毕业后最开始那段时间足够去旅行了吧!”
“唉😔”(叹气)
桂言叶苦笑了一下,之后静静地和数字君一起沿着这条城市中的小路,朝着学校慢慢走去……时间仿佛真的凝固了,周围的一切也在这雨天中显得十分惨淡,这是为什么呢?
啪~快到学校的时候,桂言叶轻轻的拍了一下数字君,随后指着路旁的一家小咖啡店说:“呐!数字君,御喵、士子、梦蝶在暑假一起接手了这家店……做得还不错呢!”
“额……言叶姐呢?”
桂言叶笑了笑,摇着手说:“我今天还要值班……通勤车马上就要到了~改天再一起来这里吧!”
“额……恩,言叶姐再见!”
“再见啦~”桂言叶苦笑着向远处的客车跑去……一切又恢复寂静了,杂乱无章的小雨依旧在洗涤着一切,秋风瑟瑟,下午的天气有点凉了呢……数字君站在路边,透过玻璃看着咖啡馆里的一切,离近窗户的那里坐着一个正在安详读书的少女,那应该是士子吧!印象里那个喜欢读书的女孩子……说不定御喵或者梦蝶,现在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呢……那些似乎是曾经熟悉的女生们……
哒哒哒~数字君轻轻地敲了敲门,随后走了进去……
“啊!数字君!”士子略显惊讶地轻声说到。数字君勉强挤出一个微笑,又移开目光看了看前台,梦蝶果然是趴在这里睡觉呢!
“最近怎么样啊?士子酱”
“嗯嗯~还好啦,和御喵、梦蝶一起接手了这家小咖啡馆,虽然忙了一些但是很充实呢!而且这里的环境也算幽雅,每一个安静的午后都是看书的好时光呢!”
的确,虽然面积不大,但格调还是很不错的。女学生们的创业小栈,虽不能说很正规很专业,但幽雅的环境还是有的,安静悠闲的咖啡馆,不失是个『聆听』心声的好地方呢。也许是因为熟悉的人,或是这里温馨的格调,数字君的心情也好了很多。
看着眼前这个恬静清纯的少女,数字君似乎是回到了过去,那个充满青春朝气的时光……
“那个……”士子轻声的问到“你的旅行,怎么样了呢?”
“这个啊……也就是在猎奇市和blood市中间来回转悠,还好啦,不是太坏……”
“哦!”
“……御喵呢?”
“她……”
啪~似乎是自行车停靠的声音,紧接着一个身影冲了进来。
“今天的咖啡豆打5折哦~满载而归!”
“啊咧~?”
眼前这个提着手提袋的少女似乎有些认不出了,但又感觉有些熟悉……
“啊咧!数字君!你回来了啊!”
“御……御喵,变化真大呢!是的,我的暑假旅行结束了……实际上是不久就要开学了才……”
“哈哈哈~我就知道这种短假期对你来说肯定是不够用的,不过还好啦!学校更改了教学方式,每周只要在学习终端上学习4小时就算完成学习任务啦!时间很灵活的!”
“啊咧……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“也许是因为你在外地的缘故吧!猎奇市在这个暑假进行了不少改革,虽然是小城市不过很人性化哦!”
“哈哈哈~不错诶!”数字君淡淡的感叹到,望着窗外的细雨,一切似乎也不是那么坏呢!
天色渐渐黯淡下来,小咖啡馆依旧是那样宁静,也许是下雨大家都不怎么出门吧!是时候回宿舍了,女孩子们有自己的店要经营……
几乎没有行人的小路上,数字君慢慢悠悠地朝着学校走去……
“明天开始好好学习吧!我回来了……”

评论
返回顶部
©MY Zone |一切记忆 | Powered by LOFTER